廣告贊助

20141216_204346

看到這兩條線時 是去年2014/12/16(二)的事

當時是抱著戒慎恐懼的心 謹慎的驗完這第二支驗孕棒

沒想到還是跟我稍早第一支顯示窗被自己尿濺到以為不準的結果一樣

就 是 兩 條 線

哇~~~ 當下的心情是崩潰啊啊啊啊啊啊!!!!!

因為那時候我和勇杯已經在籌備婚禮的事宜  

1567362757   

婚宴場地、婚紗包套、婚攝、新祕 

通通都找妥也付完訂金了!!!

前文這裡看: 

♥我們的婚宴場地挑選實錄♥ 頂鮮101雲頂婚禮!!文中分享看婚宴場地的注意事項

我們的婚宴場地就決定是你啦!! 頂鮮101美食美景餐廳 頂鮮101雲頂婚禮 簽約付訂金

而且試穿完婚紗 為了之後要當美美新娘 

我還不吃午餐偷減肥大概有2個禮拜的時間

沒想到餓到自己就算了還可能餓到寶寶呀!!!(崩潰型國劇甩頭)

我知道懷孕的當下 最害怕兩件事:

一個是怕我媽生氣

一個是怕婚事方面已經付了的訂金會被吃掉無法退回

所以當我打電話給我媽跟她說我懷孕了這件事時

很快就泣不成聲大哭不止

因為我怕她覺得

從小到大都按部就班順遂過日子的大女兒

雖然已經在籌備婚禮但還沒結婚就先有了 

沒照程序走我怕我媽會難過不開心

結果! 

陳媽反而出乎我意料的開明 而且她還超~開心的!!!

這不是在我的預期範圍內的反應欸 傻眼極了!!

她還唸我說:

「 你是在哭什麼啦!這樣哭對寶寶不好啦!!

很多人想生生不出來 你看你有勇廷這樣愛惜你照顧你的另一半

還來了個寶寶跟你們作夥 不是很棒嗎!!! 」

然後 她還叫我把手機轉給勇杯 說她要跟他講話

你們知道她有多誇張開心嗎

她居然跟勇杯說:

「 勇廷 恭喜你捏!!! 恭喜你要當爸爸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也恭喜我說 我要當阿罵了捏 哈哈哈哈哈哈(笑聲無限迴盪)」

就這樣

我媽這關跟她講完

大哭後實在消耗太多精神體力

我拿了花王蒸氣眼罩戴上後大睡了1個小時多才有辦法再起床洗澡

醒來 覺得這個晚上發生的一切好像在作夢

我居然也要當媽媽了

以前姐妹淘聚會聊到生小孩這塊

我千篇一律且一致的答案都是:

可 以 不 要 就 不 要 ! (斬釘截鐵貌)

沒想到這個個性還像小孩子的女人也要當媽媽了

我竟然也要邁入破錢包花時間的育兒生活了

天兒~~~~~~~

後來過了一個禮拜心情比較穩定後

勇杯跟我開始聯絡婚宴場地、婚紗包套、婚攝、新祕

有關婚禮延期的事處理的很順利 訂金也沒被吃掉

看來我知道懷孕的當晚 那些潰堤的淚水好像白哭了呀XDD

喔喔小聲的跟大家預告一下

我們的婚宴日期延到2016/11/12(六)晚上

到時候寶寶也會一起出席喔 

 

 

 

 

知道自己懷孕的不真實感

就像 2014/8/14 乍聽到已經結婚一年的好友玫瑰

默默懷孕3個月那樣的不真實 

InstaSize_2014_7 _ 149863   

那一陣子持續到現在

每天娛樂版面都在報說哪位女星懷孕了、生第幾胎了

像大S、楊冪、梁詠琪、劉若英、蘇慧倫、關穎、宋紀妍......

沒想到從16歲認識到現在的好朋友也懷孕要當媽媽了

對於自己突然要晉升為阿姨 我跟大飄都覺得很不真實

重點是! 很玄妙的!! 

在玫瑰跟我們講說她懷孕的當天晚上

我 居 然 夢 到 我 自 己 也 懷 孕 了

然後在夢裡我笑著還跟勇杯說:

「 我懷孕了 可是感覺好不真實 」

!!!!!!!!!!!!!!

隔天醒來我還有跟勇杯和我媽講這個夢

當時解讀是因為那陣子聽到太多人懷孕

所以才夢到連我也有了

沒想到這個夢做完的3個月後

我 真 的 懷 孕 了 ! ! !

而且知道懷孕真的是一種極度不真實的感覺

這根本預知夢 太令人起雞皮疙瘩了!!

 

 

 

 

我這次孕期都好吃好睡 沒有孕吐害喜 也沒有水腫

唯一一次吃完東西有點反胃

是初期還不知道自己懷孕 

吃了大腸圈和肝連後噁心感持續了一陣子

那時候還跟勇杯說東西可能壞掉了

殊不知是自己壞掉了啊啊啊XDD

現在聞到大腸圈的味道還是無法舒心

明明以前可以好好進食的 懷孕真是奇妙

20141202_191154

喔對了 懷孕前我不太吃魚 

因為懶的挑刺 也沒特別愛吃

結果懷孕後會自己主動想吃魚喔 很神奇

水果也是 懷孕前不太吃的 

懷孕後會跟我老公說想吃水果然後請他幫我準備

孕婦的口味真的會變呢 每天特別想吃的東西也不太一樣 

懷孕前勇杯每天早上都會幫我準備咖啡讓我帶去公司喝

懷孕後的咖啡額度從以前的每天一杯 變成一週1~2杯

放下最愛也最必須的Coffee 

媽媽真的好偉大啊~~~~~~~~

 

 

 

 

還不知道懷孕時 

跟鄰居吃完 周家豆漿的餛飩湯和蔥油餅

還很衝的爬山上 基隆中正公園 陪龍貓一起等公車

前文這裡看:

2014/12/7(日) 周家豆漿 餛飩湯和蔥油餅好迷人 /

基隆中正公園 陪龍貓一起等公車 /

一直是晴天 喝咖啡配海景好速喜

IMG_20141207_143626

 

 

還不知道懷孕時 

我還在家速西泡澡 悠哉配Häagen-Dazs 快樂似神仙

因為我是生理期很準時的人

要來不來的時候勇杯就會叫我去泡個澡暖暖身 

生理期大多都會在這樣做完的隔天順順來

沒想到 泡完這次澡 

生理期非但沒來 我也不能再泡澡了啊啊啊

IMG_20141210_221129

 

 

還不知道懷孕時

小7還跟鄰居一起去做了美美的光療指甲

IMG_20141214_190843

IMG_20141214_211146   

 

 

還不知道懷孕時

還穿了高跟鞋跟勇杯一起去參加朋友的喜宴

PhotoGrid_1418560924311  

很烏龍的在不知情的狀態下做了一些孕婦不宜的事 

幸好肚子裡的寶寶都一路跟緊緊 幸好幸好 

 

 

 

 

2014/12/17 

用驗孕棒測完的隔天

為求慎重起見 我們還是去了一趟勇杯家附近的婦產科做確認

但那醫生實在太妙了 

沒印給我任何超音波照片

跟我們說不用特別去吃葉酸

連預產期都沒算給我

( 所以後來就沒再去過了XD )

這超音波的畫面還是我自己下床後趁穿鞋時偷拍的

因為不是醫療專業人員 

當時拍的時候還想說這空空的什麼都沒有

該不會是機器已經回復到待機的畫面吧

20141217_172557

 

後來回家 找了在當護士的鄰居小燕幫我看

才看出個名堂

紅圈圈處就是5週大的胚胎

很神奇齁 小小一顆不仔細看 根本沒發現這裡有個小生命

2014-12-18 08.09.06  

 

 

 

 

齁促賓小燕是剛生完小孩的專業護士 而且人超熱心

所以孕期中各樣要注意的事項、記得自費做的產檢、

預產期幾號、該準備的母嬰用品......

她不但用說的 還寫筆記給我 

我跟勇杯都超感謝她的 

連婦產科和醫師也是她推薦的

小7是在天慈婦產科診所做產檢 官網點我去

天慈的位置在台北市南港區同德路 37 號

(捷運板南線後山埤站3號忠孝醫院出口)

電話:(02)2785-5176

P1470131 

 

小7是給蘇韻青醫師看診

蘇醫師是個很和藹的女醫生

像我是有什麼問題就寫在小紙條夾在媽媽手冊裡

產檢時再跟蘇醫師做討論 她都會笑笑的回答我專業見解

這樣安心也放心很多

以下是天慈兩位駐診醫師的名片和門診時間

蘇韻青醫師的診無法電話預約喔

都要現場去排 所以可以的話就早點去診所掛號吧

P1470556 

P1470557 

 

這是每次產檢都要做的尿糖檢驗

看尿糖跟尿蛋白有沒有正常

P1470553  

 

2015/1/5

我第一次去天慈做產檢時已經8週了

那天就拿了媽媽手冊回家

很不真實欸......

P1470139

 

8週時寶寶的超音波照片

小小一個橢圓形 醫生還可以跟你說哪裡是頭哪裡是手腳

真的很厲害!!!

P1470137 

 

這次產檢因為週數還小 

所以超音波是用金屬探頭內診進去照的 

(初次內診就獻給寶寶了>///<)

然後這次也自費做了第一次的子宮頸抹片檢查

P1470141  

 

8週產檢時做了抽血檢查 

因為我們家有兩隻貓寶貝 所以也做了弓漿蟲檢驗

檢驗結果如果有異常 天慈這邊會先電話通知

如果一切正常 

則是會在下次產檢時一併把報告給你然後順便告知檢驗結果

小7的血液檢查、子宮頸抹片、弓漿蟲檢驗 都過關

只是活了28個年頭 

到懷孕抽血做檢查 

才知道自己的血型是O型不是A型啊啊啊~~~~~~~

因為之前沒抽血檢查過 加上爸媽都A型 

所以誤以為自己也是A型這麼久

幸好從小到大沒發生什麼重大事情要輸血

真的是傻人有傻福老天保佑XDDD

 

 

 

 

2015/1/19

在交往1年7個月的這天 我們正式步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啦

結婚登記辦妥 小7真的變人妻了 (///▽///)

前文這裡看

❤ 2015/1/19 我們結婚了!! 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的準備文件和作業流程這裡看 ❤

結婚登記 (1)

 

還很難得的在內湖區戶政事務所停到了孕婦優先車位

外面的停車場孕婦優先車位常常都停滿說

結婚登記 (9)  

 

 

 

 

2015/1/21 

在懷孕10週時

小7就接洽好跟鄰居同一家的月嫂公司 

和負責人還有屆時會來服務的月嫂面談

我們是找 媽咪凱兒 MamyCare 專業到府坐月子

前文這裡看

2015/1/21(三) 媽咪凱兒 MamyCare 專業到府坐月子

月嫂面談內容

媽咪凱兒專業到府作月子服務 合約 (1)   

 

 

 

 

2015/2/5

12週產檢時 從超音波看起來寶寶不像拇指大的胚胎了

有嬰兒的形狀了耶~~~~~

P1470562

 

寶寶的手超搶戲!!!!!!

超音波很清楚地照出他5根手指頭

哈哈哈哈哈 是在跟我們揮手嗎 

2015-02-05 21.19.46

P1470573

 

12週產檢 醫生有照給我們聽寶寶的心跳聲

很酷!! 像海浪聲!!! 務必要聽!!!

太奇妙了 有個小生命在身體裡逐漸茁壯長大的感覺真的很神奇 

 

 

 

 

 

懷孕初期的前3個月

精神和體力真的比較差

我還記得那時候 很 嗜 睡 !

勇杯載我上班的路上 

我在副駕駛座吃完早餐就一路睡到公司

在辦公室常常還沒到午休時間我就想睡覺了 

好睏zzzzzzzzzzz

有次在位子上吃午餐 吃到一半就抵擋不了睡意

先把便當放旁邊 直接趴下來睡

齁促賓 塗鴉Puffy 還幫我畫了邊吃邊睡的示意圖XDD

1424176502041  

下班回家常常沒力卸妝 

得先倒在床上睡一會 才有辦法起床去洗澡

那一陣子真的無時無刻都好愛睏喔

孕期過了3個月整個人才比較回神一點

體力和精神恢復許多

 

 

 

 

懷孕初期還不是很多人知道時

身邊知情的好同事Mika 除了送給我

Mamaway嬰兒揹巾、奇哥嬰兒汽車座椅這些大禮

還給了我孕婦界避免妊娠紋的神油:克蘭詩的身體調和護理油

官網介紹點我去看

P1470143 

 

從孕期8週持續擦到現在28週

每天洗澡前都叫老公幫我檢查仔細看看有沒有妊娠紋

都~ 沒~ 有~ 喔~~~~~

不愧是口碑囊拔萬的神油!!!!!!!

當然妊娠紋這件事跟遺傳也有關係啦

陳媽生三胎都沒擦什麼保養品也沒長妊娠紋

自己媽媽掛保證之下其實我是擦安心性質的 

後來趁母親節週年慶時又去補貨了

(2瓶100ml+1瓶30ml $3,280)

20150429_202822

 

 

 

 

懷孕初期我就訂了這兩本書:

七田真最新胎教(修訂版)

婦科女醫師懷孕生產絕對完整版:用超音波幫寶寶(受精卵)寫日記

最右邊的小S之懷孕日記是它剛出我還在念大學時就買了

那時候我媽看我買這本 她還說:

現在看這個不會太早嗎XDDD

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懷孕後 就把它從書櫃拿下來再溫習一下

P1470299 

 

自從懷孕之後

我每天晚上睡前都會聽著輕柔的音樂

按照七田真胎教書的冥想方法和肚子裡寶寶聊天

除了跟他說要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長大

之後要靠自己的力量順利從馬麻的肚子裡生產出來

還謝謝他讓我好吃好睡

帶給我那~麽好的氣色和膚質

20150408_163718    

勇杯每天晚上跟寶寶說話的字句也越來越多

從一開始的簡短型:

「兒子,我是把拔,你今天過的好嗎?要健康長大喔!

等下換馬麻跟你說我先睡啦,晚安」

到現在可以跟他講今天做了什麼、

乖乖長大不要一下子長太快讓媽媽太難受

老公這麼投入和配合胎教實在很溫馨呀❤

 

 

胎教時間的輕柔音樂或古典音樂

小7都是用MOD的Hami+音樂免費聽 

這個很方便!!

官網點我去 手機也可以下載免費App喔

如果準媽媽們家裡也是MOD

用遙控器 按下[首頁]鍵

P1490844 

 

往下移到[音樂廳]點進去

P1490845 

 

再點[免費聽]進去

P1490846 

 

裡面就有很多類別   超方便的!!!

我是大多會選[情境背景]的[午茶約會]

比起古典音樂 這區的聽起來更輕柔舒服 

P1490847 

P1490843  

 

 

 

 

孕婦補給品的部分

綜合維他命一開始我是吃天慈開的盼納補

從8週吃到22週

直到這則新聞報出來:

孕婦慌!大廠亞培「盼納補」含非藥用碳酸鈣 

P1470673 

 

我就換吃吾友玫瑰也在吃然後沒出包的新寶納多

P1500919 

 

 

 

 

托寶寶的福

趁週年慶檔期來信義區流連在新光三越間採買孕期補給品

之前和朋友討論後決定在 禧元堂燕窩 官網點我去

買純品現燉燕窩和超微極細珍珠粉

燕窩是今天下訂、明天燉煮、後天送達

(2瓶現燉燕窩+1瓶珍珠粉 $8,980)

20150429_203544 

20150502_094849 

20150502_094917 

 

現在生活很像古代娘娘般的尊貴

早餐前先喝燕窩

睡前再吞一匙珍珠粉

希望投資下去寶寶都有吸收到啊~ 

20150502_100044  

 

 

 

 

2015/3/5

16週產檢時有自費做了第二孕期唐氏症四指標篩檢的抽血檢查

(台北市民憑身分證有補助1,000元 

準媽媽們記得印身分證影本帶去診所填表申請)

國內外研究指出,

懷有唐氏兒的孕婦在與一般正常懷孕的孕婦相較下,

其血液中特定激素會有不同的濃度表現,

進而發展出抽血檢測母血生化值

以評估孕婦是否懷有唐氏兒風險的方法。

目前文獻報告指出,

四指標的母血篩檢檢出率可以大幅提高到81-83%

(傳統二指標僅約僅達50~60%),

四指標包含血中的甲型胎兒蛋白(AFP)、

人類絨毛膜促性腺激素(total β-hCG)、

游離型雌三醇(uE3)和抑制素A(Inhibin A),

在抽取母血檢測四項生化值後,

再加入孕婦年齡等參數即可以軟體估算懷有唐氏兒的風險值,

以及胎兒發生神經管缺損和愛德華氏症(Trisomy 18)的機率。

 

這項檢查一樣是在下次產檢時一併把報告給你然後順便告知檢驗結果

16週產檢還有一項重頭戲

就是知道寶寶的性別 ♂、♀

P1480004   

 

16週產檢時醫生照超音波說應該是女生

當時小朋友的腳只打開了一次就夾緊緊不給看

不過因為小7懷孕後沒變醜 

膚質還達到人生中的巔峰 水噹噹不長痘

比我自己之前花錢打雷射還美

所以我婆婆跟自己媽媽都猜是懷女娃

我們去沖繩時還應景買了粉嫩的周邊小物

訂做了「長女」T-shirt 打算以後給寶寶穿

P1490719   

 

結果沖繩玩回來 

2015/4/2 去做20週產檢照超音波

除了聽第二孕期唐氏症四指標篩檢的抽血檢查結果是正常值

小寶貝一樣又手舞足蹈活潑的不得了

我跟在旁邊拍照的勇杯說:

「你看,你女兒手好靈活,一刻都不得閒」

結果醫生說:

「女兒!?我上次是說女兒嗎?

寶寶兩腿之間有一根耶!!!」

 

 

我整個在診間裡大驚呼!!!!!!!!!

 

 

溫ㄤ則是在旁邊笑著傳LINE跟親朋好友說結果逆轉了XDD

 

P1490864   

我們這次拿到的超音波照片

就是寶寶兩腿之間的一根特寫XDDDD

在沖繩買的T-shirt

應該是要寫「長男」啊啊啊啊啊啊!!!!! 

 

 

 

 

2015/4/2 

我們去世貿一館逛了台北嬰兒與孕媽咪用品展暨兒童博覽會│婦幼展

除了聽了臍帶血大廠的介紹 試推各型推車

最後採買了展場價$4,900的Ergobaby 2014最新款360度背巾

待產包組合、包巾、紗布衣等等

算是收穫多多

20150402_114845   

 

 

 

 

2015/4/3

我們去 Uniqlo 添購了新生兒網眼包臀衣

據說寶寶們在夏天很需要這個啊 散熱迅速 好洗也快乾

20150403_123243

20150403_123658  

原價$390 

現在假日很常推出兩件一組$290(甚至$190)的優惠價格

準媽媽們可以加入Uniqlo 的官方LINE 帳號關注喔!!

 

 

同天買完寶寶衣服 

我們也跟陳媽和7妹去淡水走走 

20150403_175606

20150403_180149  

 

每天都過著很~幸福的孕婦人生 

謝謝老公萬般悉心的照顧與呵護

家事全包之外還使命必達

早上燕窩幫我準備好 讓我化完妝直接喝掉就能出門

早餐飲料每天變化 不給早餐店賺 自己老公做的咖健康

想喝檸檬水 他自己買檸檬來榨汁

想吃白斬雞 他跑去買貴鬆鬆但真的很美味的伍佰雞屋

20150213_183400   

 

想吃水果 

蘋果 櫻桃 葡萄 草莓 柳橙 奇異果 統統洗淨切好備齊

20150120_122943 

20150418_105547

20150308_121738  

20150515_100338 

20150517_184201 

IMG_20141228_202249 

IMG_20141230_101821 

 

假日孕婦睡到飽 

溫ㄤ則是早早醒來做好一籮筐的家事 

等我起床他再看我想吃什麼 做早餐兩個人一起吃 

P1470333  

IMG_20150415_102225

IMG_20150426_121431       

能夠嫁給這樣全能又體貼的老公

真不知道我上輩子燒了什麼好香

 

 

也謝謝婆婆的疼惜

常常依著我的口味煮晚餐

愛吃酸的 愛吃清淡的 她都傳齁齁

20150309_181715 

20150310_181451 

20150311_184241 

20150422_181538 

20150423_182926 

20150427_182333   

超~~~~~~~豐盛的齁  

午餐也常常是婆婆牌愛心便當

養胎的路上有好會煮飯的婆婆實在幸福!!!

20150115_114147 

20150130_115930 

20150226_114455

20150310_115053 

20150311_115134 

20150423_115049   

 

最厲害的是

連坐月子要用的雞

婆婆都請她好朋友幫我養好了!!!

不打針讓牠自然長大的土雞耶 哪裡找!!!!!

P1500520  

S__77389826  

 

 

最後要謝謝肚子裡的寶寶

讓我這孕期好吃好睡完全沒反胃

人家懷男生都變醜

我家兒子是把我整個人氣色變超好

真的很乖很貼心!! 

照片中是21週的孕肚

20150410104850_mr1428643601221  

 

跟老公在墾丁南灣踏浪散步時

拉客阿北一直在我們旁邊遊說去玩水上摩托車

跟他講了好幾次不用了他還是不死心

講到後來我只好跟他說我懷孕了沒辦法玩

難道阿北以為我的肚子只是吃個太飽所以鼓鼓的嗎 

20150410_095236  

 

 

 

 

2015/4/21

我們去台兒診所照高層次超音波

前文這裡看

2015/04/21(二) 台兒診所 高層次超音波 23W0D

2015-04-21-12-21-43_deco

 

強烈建議孕媽咪和把拔們自費做這項檢測喔!!!

孕期的心情會安定不少

妊娠評估報告分為文字報告和圖像報告

兩者的電子檔都會寄到媽媽所留的email信箱

做完檢查後 台兒會印出文字報告跟家長做個口頭簡報

電子報告內大圖版為800*600px

皆超音波機器原比例及大小輸出

就再依個人需求使用或列印

臉側面 嘴巴開開  

 

 

 

 

小7原本想靠以前穿起來較寬鬆的褲子裙子來撐過這孕期

但每天都被勇杯抓包

唸說下半身怎麼穿那麼緊不要苦毒他兒子 💢💢

所以4/22吃完晚餐就到

媽媽餵mamaway孕婦裝.哺乳衣 門市去試穿孕婦褲

天兒~ 肚子瞬間獲得解脫耶!!! 好舒服 

連孕婦牛仔褲也舒適 真是沒想到 

雖然款式不多也不是件件都美

但有挑到長褲短褲各一件

照片中那件短褲就是mamaway的孕婦牛仔褲 

不特別講看不出來是孕婦褲吧!!

20150518_202009  

mamaway門市小姐還有說(重點來囉!)

孕媽咪憑媽媽手冊在mamaway第一次購買褲裝可享85折優惠!

其他優惠還有即日起憑媽媽手冊至全省媽媽餵直營門市與百貨專櫃

消費並填寫完個人資料後

即可加價99元優惠兌換「mamaway運動風哺乳內衣」乙件

全省換完為止~

 

 

 

 

2015/4/30

這是24週的產檢照 

24W  

兒子長到908公克啦~

我本人也比懷孕前重了4公斤 在範圍內別為我擔心 

寶寶每次產檢都好活潑 手舞足蹈一刻都不得閒

照過清晰銳利的高層次再回來照一般超音波

總覺得少了點什麼XDD

 

 

 

 

2015/5/4

小7歷經了本次孕期第一次胸痛

集結了悶、脹 來的好突然而且還越來越痛

那時候是晚上6點多 跟老公在沙發上看電視

右胸突然悶脹 甚至有點吸不過氣

我還穿了最舒適的運動型內衣耶 怎麼會胸痛呢 

不舒服到回房間躺在床上休息

一邊按摩胸部還是沒有比較好

只好請老公Google一下孕婦胸痛怎麼解決

有人說可以按摩舒緩

也有人說別按摩因為會導致子宮收縮

最有建設性的方法是敷熱毛巾

因為我試過後發現這最有用

勇杯也把婆婆送的充電式電暖袋拿出來給我熱敷胸部

照片中的小紅袋就是

20140118_184236  

然後我就從原本痛到在哭 

舒緩到漸漸不痛還睡著了

呼~ 醒來有種歷劫歸來的感覺

謝謝老公在旁邊照顧我 有ㄤ真好!!

 

 

 

 

MUJI無印良品5月開始近400款生活用品價格做了調降🔽

其中懶骨頭沙發也從原價$5,600降到$5,100 

詳情官網點>> http://www.muji.tw/newprice/

之前勇杯剛買新家時很想買

但當時被我以太佔空間為由駁回

沒想到自己懷孕後 在沖繩試坐過一次整個愛上 

可以好好支撐著腰、臀和背 真的好舒服 

孕婦最需要的就是舒服啊啊啊!!!!!

懶骨頭在沖繩買沒比較便宜

所以4月初回台後去門市看

居然遇到無印良品的天使店員跟我們說過一陣子再來買

因為價格會再調降~

2015/5/7 懶骨頭就跟我們回家啦!!!!!

PhotoGrid_1431008004667

 

我們家專屬的開箱小天使 

20150507_202414 

 

家裡來了懶骨頭

兩兄妹也變成懶骨頭了 睡覺歇息都去躺

兩隻在上面的累積時數遠多於我 很誇張XDDD

20150508_232532 

20150509_013610  

 

 

 

 

懷孕後一直處於一個很感恩的心情

同事親友們都對我很好 

知道我們要迎接新生命了 恩典牌源源不絕的送來

嬰兒床、嬰兒推車、汽座 

要花錢的大項都有朋友直接給我們 

省超多 真的好棒 

P1500755   

這個是好有心的前同事

(真的好久的同事 是大學時打工認識的呢~(遠目))

送給我兒全新的 mothercare 洞洞棉毯!!!

夏天出生的寶寶有透氣舒適的被子啦❤❤

真的真的很謝謝 許久不見還如此厚禮 好感動!!

 

 

朋友送來的東西隨便都好幾袋起跳的

2015-05-02-23-22-45_deco  

 

 

超級感謝我的鄰居

豬豬、牛牛、米蘇 & 喵喵的小世界的小蛋

辰安少東的生活a阿木

熱情贊助這一大車的恩典牌育嬰用品:

combi推車、嬰兒澡盆、小鐵人加持過的游泳脖圈、

電動/手動吸乳器、溫奶器、玻璃奶瓶、

學步鞋、卵磷脂、坐月子的中藥材……

超多的!!!

立馬可以少買好多東西!!

有這種鄰居 小孩可以多生沒關係 

成本少很多耶~(笑) 

20150509_230352  

 

 

 

 

2015/2/27 

第一次在坐月子中心見到玫瑰的寶寶

那時候小朋友出生才3天 

好小好小 身高才50公分

20150227160423_mh1425025070833

 

2015/5/16

去玫瑰家體驗了寶寶生活 👶

餵奶 直立 拍嗝 哄睡 換尿布 換衣服 洗屁屁

很充實的下午啊~

替玫瑰開心 因為她兒子調性很穩不亂哭鬧算好帶

再3個月肚子裡的寶寶出生就輪到我們上場了 

覺得很有挑戰 

20150516_154558_mr1431768570655  

 

 

 

 

2015/3/15

跟鄰居還有老公去新北汐止星光橋散步走走 

一不小心就情侶裝了 

20150315_205118 

 

我們家樓下公設就正好是健身房

所以時間、精神、體力允許的時候

老公會陪我去踩交叉訓練機運動

那天穿了合身 T-shirt 才發現肚子好大了 

這時候是孕期27週

20150521_201829_mr1432218687601   

 

 

 

 

2015/5/28

這是28週的產檢照 

右邊是兒子踩踩踩的腳丫 

小腿骨頗長耶 感覺像勇杯還有我一樣 是長手長腳人

28W 

 

這次產檢也喝了糖水做妊娠糖尿病抽血篩檢

其實糖水沒外傳的或是想像中難喝啊XDD

倒是血抽蠻大一管的 

懷孕到現在已經抽3管血做檢測了

今天量28週(7個月)的體重是59.2公斤

比懷孕前多5公斤整

寶寶則是1317公克

一切都在正常範圍內 

做完產檢和老公來 橘象泰早安 吃泰式下午茶

慶祝體重尚未破60大關!!!

前文這裡看

2013/6/20(四) 甜滋滋的早餐 - 橘象,泰早安!

2015-05-28-17-25-31_deco 

20150528_152856  

 

 

從發現懷孕到現正28週的孕期大小事 

打到這裡也告一個段落啦 

之後的產檢是每兩個禮拜一次 

有時間和體力 小7會再繼續紀錄呦 

 

 

 

 

 

寶寶日記 

 2015/04/21(二) 台兒診所 高層次超音波 23W0D

 2015/1/21(三) 媽咪凱兒 MamyCare 專業到府坐月子 月嫂面談內容

 待產包,一咖行李箱備妥它!!

 待產催生近30小時的第一胎自然產全紀錄,看到寶寶平安健康,生產的痛都不算什麼!!

 [小昱均7M22D]nuna sena 遊戲床 開箱!!

 

 

 

來交個朋友嘛~(遞名片) 

 

小7 玩食記

 

 

 

 

 

創作者介紹

小7 玩食記

小7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